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提交管制即弃塑胶的报告
***********************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会)进行了有关管制即弃塑胶的公众参与,并于今日(四月十四日)向政府提交报告及建议。政府欢迎委员会提出的所有建议。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我十分感谢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其辖下策略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主席黄焕忠教授,以及委员会和工作小组成员所付出的努力。」
 
  黄锦星续说:「政府一直推广『走塑』文化,并全方位加强回收措施。去年,环境局公布了《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以『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为愿景,提出应对至二○三五年废物管理挑战的策略、目标和措施。其后环境保护署进行了『塑胶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及『管制即弃胶餐具计划』公众谘询,涵盖两种弃置于堆填区的主要废塑胶。政府亦邀请了委员会在去年九月至十二月进行有关管制即弃塑胶的公众参与。」
 
  「委员会完成探讨如何逐步管制非必要和难以回收的即弃塑胶制品的公众参与,标志着上述全面减少废塑胶三部曲的最后一章已顺利完成。近两年多的疫情,令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文化有很大改变,尤其引致即弃塑胶废物大增。有见及此,并考虑了委员会的建议和普遍市民的关注,我们会制定工作计划,尽快落实委员会的建议,并正考虑加快『走塑』的步伐,积极管制即弃塑胶制品。我会在四月二十五日的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作进一步交代和回应。」
 
  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书在五个主要范畴提出24项建议。详情可参阅上载于公众参与网页(www.susdev.org.hk)的委员会报告。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