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疫情防控专家考察院舍及出席工作会议(附图/短片)
**************************
  中央派遣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了解相关的防疫措施。他们并与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其他食卫局、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就自愿快速抗原检测及安老院防控策略进行工作会议。
 
  早上,专家组先后到葵涌区内两间安老院和一间残疾人士院舍视察,进一步了解本港院舍的环境和设备、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管理和运作情况。
 
  专家组在实地观察和听取院舍负责人的介绍后,向院方提出改善建议,以减低院友感染病毒的风险。有关建议包括优化院舍的通风系统和空气净化设施、加强院友及员工的核酸检测等。
 
  下午,专家组与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及其他食卫局、卫生署和医管局代表举行会议,就最新疫情发展和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会议上,双方讨论了自愿快速抗原检测的成效及安老院的防控策略,包括如何有效地处理确诊长者和加强感染控制措施。他们亦讨论学校恢复面授课堂和如何加强防控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
 
  陈肇始教授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落实『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的防疫策略,竭尽所能遏止这一波疫情,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除了采取针对性的检测工具以尽早在社区揪出感染个案外,我们亦会加强实施分层分流的治疗及隔离策略,根据病情缓急轻重,向患者尤其是长者提供适切支援,同时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种率。」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组四月七日抵港开始工作。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左四)及其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就自愿快速抗原检测及安老院舍防控策略进行工作会议。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三)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右四)亦有出席。
中央派遣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今日(四月十三日)早上先后到葵涌区内两间安老院和一间残疾人士院舍视察,进一步了解本港院舍的环境和设备、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管理和运作情况。
中央派遣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今日(四月十三日)早上先后到葵涌区内两间安老院和一间残疾人士院舍视察,进一步了解本港院舍的环境和设备、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管理和运作情况。

网上广播

内地疫情防控专家考察院舍及出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