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岁至十一岁儿童预约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的安排
**********************
  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宣布,家长或监护人可由明日(四月十四日)上午八时开始,为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满三个月的三岁至十一岁儿童,网上预约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同时,已接种三剂科兴或复必泰疫苗的六十岁或以上人士,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至少三个月后,明日上午八时也可以上网预约接种第四剂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预约系统已作相应更新。所有三岁至十一岁接种科兴疫苗的儿童必须在接种当天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并由家长或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家长同意书范本请于网站下载: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较早前发表更新的暂拟共识建议。专家建议儿童(五岁至十一岁)应该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每剂相隔八星期;或三剂科兴疫苗(三岁至十一岁),首两剂相隔二十八日,然后在三个月后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有关暂拟建议请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只备英文版):
www.chp.gov.hk/files/pdf/consensus_interim_recommendations_on_the_use_of_covid19_vaccines_in_hong_kong_6_apr.pdf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