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家医生可透过网上平台取得新冠口服药物
*******************
  政府发言人表示,卫生署今日(四月十一日)发信予已登记使用医健通的私家医生,告知他们今日傍晚起可透过特设网上平台,要求提供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和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

  政府于四月二日宣布将陆续向私家医生免费提供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以便利私家医生向合适的新冠病人处方两款药物,以减低病人病情恶化的风险。

  私家医生如想处方新冠口服药,须已于医健通登记,以便记录其处方。他们应登入网上平台提出要求,药物供应商会直接将相关药物派发到其于医健通登记的其中一个指定应诊地址。若在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时前提出要求,药物供应商会尽量于第二个工作天处理。私家医生每次可提出不超过十次标准疗程的抗病毒药物。抗病毒药物的分发将视乎药物供应和医生的使用情况。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就药物发出的指引、使用药物须知和其他注意事项,可于网上平台下载。私家医生必须遵守医管局的疗程指引。私家医生不可向病人就新冠口服药物收取任何费用。

  卫生署提醒私家医生,除向病人提供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是《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下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所有个案均须向卫生防护中心呈报。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