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60岁或以上市民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安排
********************
  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宣布,已接种三剂科兴或复必泰疫苗的60岁或以上人士,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至少三个月后,可接种第四剂疫苗。所有合资格人士即日可到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到公立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站,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
 
  市民请注意,已接种三剂疫苗然后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及后康复的人士,并不需要接种第四剂疫苗。
 
  此外,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预约系统(www.covidvaccine.gov.hk)将会提升,让合资格人士由四月十四日(星期四)上午八时起,透过网上系统预约接种第四剂疫苗,加强保护。
 
  所有提供科兴疫苗及为12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包括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铜锣湾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公立医院的疫苗接种站,均会提供「即日筹」予60岁或以上的长者,即场接种疫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于四月七日发表更新的暂拟共识建议。由于第五波疫情下大部分本地死亡个案为60岁或以上人士,专家建议已接种三剂疫苗的60岁或以上人士,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至少三个月后,接种额外一剂(即第四剂)复必泰或科兴克尔来福疫苗,以加强保护。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更新香港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可参阅以下新闻稿连结: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4/07/P2022040700248.htm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