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市民四月八至十日自我检测
****************
  特区政府呼吁全港市民积极响应「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行动,由明日(四月八日)至四月十日,一连三日,每日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于24小时内呈报阳性个案。今次自我检测行动能及早识别感染者作适当跟进,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亦有助政府检视全港的感染情况,以便日后制订进一步抗疫措施。

  政府发言人表示:「要稳控疫情,早日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逐步回复正常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出一分力。市民明日起一连三日,使用『防疫服务包』内的快速测试包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并配戴KN95口罩,护己护人,让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政府提醒市民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应拍下照片并在24小时内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www.chp.gov.hk/ratp)呈报结果,避免外出。卫生防护中心会因应染疫人士的身体状况、家居情况等,安排适切家居支援、隔离或治疗。阴性检测结果则无须申报。市民如欲了解快速测试包的使用步骤,可观看卫生防护中心制作的示范短片(www.chp.gov.hk/tc/r/1347)。

  另外,疫情中长者是最高危一族,为了让染疫长者及时求诊,并获处方治疗药物,所有70岁或以上长者均可于四月底前在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接受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无需预约。

  政府四月二日开始在全港18区派发「防疫服务包」。18区民政事务处今日(四月七日)至四月十三日在全港设立89个「防疫服务包」补漏拾遗派发站,让未能收到服务包的市民前往领取;各区民政处今明两日亦会在各派发站提供快速测试包,让有需要的市民领取。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