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四月六日)下午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今日下午,我向行政长官递交辞职信,辞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的职务,并请行政长官按《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条,建议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的辞职,免去我政务司司长的职务。我在信中表示,我辞职的原因是如果我的辞职获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准备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选举。
 
  我感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在二○一七年七月委任我为保安局局长,并在二○二一年六月委任我为政务司司长。我感谢各政治委任官员的团队合作,我亦感谢与我共事的立法会议员、政府委员会委员、团体、机构和组织等。
 
  我多谢香港市民。我能够在政府服务市民超过四十年,我感到光荣。我更想藉此机会感谢多年来与我一起共事的各公务员同事,感谢他们努力不懈,尽忠职守。
 
  我会开始休假。如果我的辞职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会尽快和大家交代我下一步的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四月六日)下午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