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优化公众街市及小贩市场设施(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表示,食环署一直致力优化辖下公众街市及小贩市场的设施,以保持环境卫生及利便市民前往购物。食环署已审视辖下公众街市及小贩市场的Wi-Fi设备运作情况,并继续鼓励档户及市民使用非接触式付款,以减少现金交易,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

  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及小贩市场的卫生情况,同时与持份者保持沟通,适时回应他们的需要。因应疫情发展,食环署在机电工程署的协助下,已于湾仔骆克道街市等八个食环署街市的自动梯扶手带安装紫外线UVC消毒装置,并会于今年内陆续为另外40多个人流较多的街市安装同类设备。此外,食环署亦联同建筑署在大围街市完成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于入口处加装风闸等设备以提升街市空调系统的效能。大围街市商户代表对过去两个月空调系统的改善情况感满意。

  现时,约九成食环署辖下街市场地(包括湿货街市、熟食中心/市场)及辖下多个小贩市场(包括海防道临时熟食小贩市场、吴松街临时熟食小贩市场、裕民市集、油麻地临时玉器小贩市场及鲎地坊小贩市场)已安装Wi-Fi设备,使用无线网络时不设时间限制。食环署去年亦已透过手机网络服务供应商协助提升大围街市和联和墟街市及其熟食中心的无线网络服务。

  发言人表示,以非接触方式付款方便卫生,鼓励市民透过非接触式付款以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食环署会继续留意辖下场地的无线网络服务,确保非接触式付款畅顺运作。
 
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及小贩市场的卫生情况,同时与持份者保持沟通,适时回应他们的需要。因应疫情发展,食环署已于湾仔骆克道街市的自动梯扶手带安装紫外线UVC消毒装置。
食物环境卫生署联同建筑署在大围街市完成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于入口处加装风闸等设备以提升街市空调系统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