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就混凝土厂运作严厉执法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四日)表示,自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一月二十七日驳回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就环保署拒绝其位于油塘东源街二十二号混凝土厂指明工序牌照(相关牌照)续牌申请的上诉后,环保署一直密切监察上述混凝土厂的运作,强调定必对任何违例行为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环保署已于一月二十八日去信提醒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规例》,相关牌照在上诉被驳回后即告无效,并需在60天内清理厂内的水泥物料,期间该混凝土厂必须停止进行涉及指明工序的相关运作,否则即属违法。混凝土厂已在环保署容许的限期内清理厂内筒仓的水泥物料。
 
  环保署一直密切监察混凝土厂,并在巡查时发现该混凝土厂在相关牌照失效后仍有继续进行怀疑涉及指明工序的运作。署方现已就其中一宗违例个案作出检控,并正就其他发现涉嫌违例个案作进一步搜证及采取执法行动。
 
  环保署对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在相关牌照失效后仍继续进行涉及指明工序的运作表示极度关注,环保署会通知相关政府部门有关情况,以便从多方面严厉打击有关违例事宜。环保署并正准备向法庭申请禁制令,要求该混凝土厂即时停止涉及水泥工程指明工序的运作。
 
  此外,为进一步防止该混凝土厂继续进行水泥工程而导致或促成空气污染,环保署已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在二月十七日向混凝土厂发出法定空气污染消减通知,要求混凝土厂即时停止涉及水泥工程的运作。该混凝土厂已就有关空气污染消减通知向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上诉委员会正考虑是否受理有关上诉申请。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