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中国航天发展」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四月四日)宣布,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四月二十一日推出发售。
   
  航天为现今高科技发展中最具挑战性的领域之一。中央政府自二○一六年起将四月二十四日定为「中国航天日」,以传承航天精神、培植创新文化及促进开放共享。香港邮政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发行一张邮票小型张及套折,纪念国家航天发展的卓越成就。
   
  是次发行「中国航天发展」邮票小型张的设计精心独特,椭圆形的邮票小型张中嵌有两枚面值10元的邮票,配合闪烁的全息烫印,与运行的太空星体互相辉映,展示国家航天自一九七○年至今的重大发展里程碑。
   
  全线邮政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今日起发售「中国航天发展」正式首日封。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四月二十一日起在各邮政局及「邮购网」发售,而贴有邮票小型张的已盖销首日封只限在集邮局发售。
   
  各邮政局四月二十一日为所有正式首日封/纪念封/注明首日字样和本地地址的自制封,提供即时人手盖印服务。为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和避免邮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邮政局亦会于当日设置收集点以便顾客递交需要人手盖印服务的首日封/自制封。香港邮政在接收该等有待人手盖印的邮品时会告知顾客领取日期。
   
  有关这套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及「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发行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型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发行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发行以「中国航天发展」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