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明日开始派发「防疫服务包」
***************
  特区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宣布,由民政事务局和民政事务总署统筹各方力量支援下,一连三日的「防疫服务包」包装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政府将于明日(四月二日)早上十时开始,陆续向全港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每天由上午直至傍晚,目标是在七天内完成派发工作。「防疫服务包」是免费派发,并由各区民政事务处负责当区统筹,主要透过以下多个渠道派发,市民不需要轮候或登记:
 
1. 由房屋署和香港房屋协会向辖下公营房屋住户派发;
2. 透过业主立案法团、其他业主组织及物业管理公司向私人屋苑住户派发;
3. 透过义工及公务员直接向「三无」大厦及基层家庭等逐家逐户派发;
4. 透过乡议局和乡事委员会向乡郊和偏远地区住户派发;及
5. 透过非政府机构向无家者派发。
 
  政府会让最有需要的人士尽快获得防疫物资,优先向基层市民,如「三无」大厦和劏房住户派发「防疫服务包」,并陆续向其他居民派发。在逐家逐户派发的部分,如到访不遇,派递工作人员会留下通知书,住户可凭通知书在第二阶段领取「防疫服务包」。
 
  为了补漏拾遗,各区民政事务处亦会在第二阶段(四月七日至四月十三日)在全港18区设立约90个补漏拾遗派发站,让未能透过上述途径领取「防疫服务包」的市民,包括到访不遇的住户等,领取「防疫服务包」。
 
  政府感谢一众立法会议员、「全港社区抗疫连线」、18区社区抗疫连线、超过350个地区组织及非政府机构、同乡会、善团、义工、制服团体、青年组织、宗教团体及少数族裔服务机构等动员共超过17 000名义工在133个包装中心参与包装工作。此外,政府亦感谢13个政策局和辖下部门及律政司的公务员同事积极配合,共动员近2 000名同事协助包装,让政府得以在短短三日内顺利完成约350万个「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表示:「今次派发『防疫服务包』的工作,充分体现政府、香港各界及全港市民同心抗疫的精神。再次感谢国家,我们坚信在祖国坚定不移的支持下,只要香港市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香港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