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向本地及跨境客运业界提供补贴
*************************
  ​因应第五波疫情爆发及必要采取的社交距离措施,本地及跨境客运业界的经营环境受到沉重打击。为协助应对当前的经营压力,政府透过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向运输业界提供以下补贴∶
 
(一)本地非专营公共巴士、学校私家小巴、本地出租汽车、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车 

每位合资格的本地非专营公共巴士、学校私家小巴、本地出租汽车、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车登记车主,可获每辆车一笔过港币30,000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运输署已发信通知上述合资格的登记车主有关补贴安排的详情,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运输署在完成核实车主所提交的资料后,将于一至两个月内以自动转账形式发放补贴。
 
(二)的士及红色小巴 

每位合资格的的士及红色小巴登记车主,可获每辆车一笔过港币30,000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运输署今日起陆续发信通知各有关的士及红色小巴的登记车主,透过电子平台办理登记领取补贴的详情。运输署在完成核实车主所提交的资料后,将于一至两个月内以自动转账形式发放补贴。
 
(三)绿色小巴 

公共小巴(专线)服务客运营业证持有人可获一笔过每辆绿色小巴港币30,000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截至三月三十一日,运输署已收到159份(即约九成七的持证人)申请,涉及3,188部绿色小巴,并已陆续向完成申请审批的持证人发放相关的补贴。

(四)街渡 

每位合资格街渡营办商可获一笔过每艘用于街渡航线的船只港币20,000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运输署已陆续发信通知各街渡营办商有关一笔过补贴的安排。
 
(五)跨境渡轮 

每艘合资格的跨境渡轮船只的营办商可获一笔过50万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海事处已发信通知各合资格的跨境渡轮营办商有关补贴安排的详情,并会在完成核实营办商所提交的资料后,陆续安排发放补贴。
 
  有关上述第(一)至(四)项补贴的申请安排及申请资格的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电邮至oneoffsubsidy@td.gov.hk查询;就上述第(五)项补贴的查询,可电邮至sasmft@mardep.gov.hk 或致电2547 1312联络海事处。
 
  有关公共小巴及的士燃料补贴的发放安排详情,稍后会另行公布。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