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接收奇妙电视节目频道的新安排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天(三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有关接收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奇妙电视)电视节目频道的新安排。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奇妙电视于今年二月二十四日获得通讯事务管理局批准使用无线电频谱作为其免费电视服务的新增传送模式后,将由四月一日起同时透过固定网络及无线电频谱播放其电视节目频道。在首阶段,无线电频谱广播可覆盖香港约百分之七十五的人口。奇妙电视将于二○二三年五月二十四日或之前扩展其覆盖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口。有关各阶段的覆盖范围,可参阅附录(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tc/content_1552/annex.pdf)。奇妙电视现时所用的节目频道编号(即76台及77台)会维持不变。」
 
  发言人续表示:「现正透过固定网络接收奇妙电视免费电视服务的大厦,可继续以现时方式接收有关服务,无需作任何改变。现时未能接收奇妙电视免费电视服务的大厦,相关业主或物业管理者可参考附录(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tc/content_1552/annex.pdf)内各阶段的覆盖范围,适时为其公共天线系统升级以接收及传送数码地面电视频道22(即478 – 486兆赫),并通知住户可在其数码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台以收看奇妙电视的节目。至于使用自设天线的观众,若其位置在奇妙电视的无线电频谱覆盖范围内,只需进行重新搜台,便可接收有关服务。」
 
  市民可参考通讯办今日发出的消费者注意事项 (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alerts/new_arrangement_for_receiving_fantastic_television/index.html),了解有关如何接收新数码地面电视节目频道的详情。市民如有任何相关查询,可致电奇妙电视热线(电话:2112 0678)或电邮至enquiry@hkopentv.com。如有任何电视接收的问题,市民亦可致电2961 6333与通讯办联络。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