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
  因应政府宣布逐步恢复公共服务,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由星期五(四月一日)起入境事务大楼各办事处及辖下各分区办事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人事登记处,以及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记处将重新开放,惟以下服务类别将有特别安排:
 
服务类别 提供的服务
全港市民换领
身份证计划
只为早前已完成申请手续的人士提供领证服务及早前已预约的人士办理换证手续
(从未预约的人士请先行预约办理换证服务。入境处亦正计划将原先公布的换证时间表作出调整,详情容后公布。如对换证计划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申请人透过该处网页、流动应用程式、邮寄或投递方式递交申请。在较早前已经预约的市民,可直接前往相关办事处/登记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办理申请,无需重新预约。未预约的人士应先行预约以使用该处服务。另外,入境处自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已实施「电子签证」安排,申请人可在网上付款,然后自行下载或列印「电子签证」,无须亲身前往入境处办事处缴费和领证。有关「电子签证」安排详情,请参阅网页:www.immd.gov.hk/hkt/evisaonline.html

  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为配合政府的规定,所有人士进入该处室内范围时必须佩戴口罩,以及遵守防疫和社交距离的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此外,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 旅检大楼及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六时,而货车的通关时间为全日24小时。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上述安排如有变动,入境处会再作公布。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公众假期除外)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