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星期五(四月一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并继续采取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特别措施,以减低病毒传播。 

  机电署辖下位于九龙湾总部的注册及许可证办事处星期五起恢复有限度服务,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十五分。市民须预先透过网上预约系统(rpobooking.emsd.gov.hk)预约柜位服务。与此同时,市民仍可透过机电署网页、机电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邮寄方式或设于机电署总部大楼地下大堂的投递箱使用服务。该署会以电话或邮递通知申请人有关申请结果。 

  此外,机电署由今日起全面提升网上牌照申请服务,申请人可在网上完成与升降机及自动梯、电力、气体、机动游戏机、架空缆车、建筑工地升降机、塔式工作平台及能源效益有关的45项牌照或证明书(见附件一)的整个申请程序,包括递交申请、缴费和领取电子牌照,无须亲身前往机电署办理。有关服务旨在便利市民,省却亲身办理牌照的时间,提高服务效率,以及降低业界的遵规成本。详情可参阅宣传单张(见附件二)或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tc/electronic_submissions/index.html)。如需技术支援,请致电3741 8892或电邮至wbrs_support@emsd.gov.hk

  设于总部大楼的「机电‧梦飞翔」展览馆及教育径继续暂停开放。如有查询,可致电热线3757 6162或电邮至edpath@emsd.gov.hk。 

  机电署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尽可能减少到访,尽量利用以上方式要求所需服务。公众人士在进入总部大楼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和人流管理。 

  机电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查询可致电2333 3762或电邮至info@emsd.gov.hk。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