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四月一日起调整入职要求
*************
  香港警务处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由四月一日起调整警员、见习督察及辅警警员的居港年期入职要求及在招募的遴选程序中加入尿液验毒测试。
   
  四月一日开始,警员、见习督察及辅警警员入职要求中「在港居住七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规定将会取消,申请人只须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的要求便可投考。
   
  警方发言人说:「警队一向采取积极主动的招募策略,并定期检讨有关政策,以吸引质素卓越的人士投考警队。是次调整使警队的招募工作及入职要求与其他纪律部队看齐,以保持警队在人力资源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警队十分重视人员诚信,致力透过不同政策和措施,强化警队人员的纪律。诚信审核行动小组已于二○二○年底实施「自愿验毒计划」,为配合警队的诚信管理策略,警队决定于四月一日起将尿液验毒测试加入招募流程,所有在此日期或之后申请警队职位的人士均须在遴选程序中接受尿液验毒测试。
  
  警队会因应疫情发展,举办不同的招募活动。除了透过各大平台发布新一轮宣传影片,警队亦会继续举办「警察招募‧体验日」及出动流动宣传车「警察招募号」与各有志投考人士互相交流。为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学生投考,警队会继续参与教育及职业博览,并于今年稍后时间在各大专院校举办入职讲座及工作坊等活动。
   
  发言人说:「警队将继续便利投考人士及加强招募宣传,期望未来有更多有才干及卓越的人士加入警队。」
   
  有意投考警队职位人士可透过以下网站递交申请。(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how_to_apply.html
 
 
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