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部分专营巴士路线调整服务
************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表示,随着专营巴士公司的车长缺勤情况有所改善,另外政府部门将会由四月一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以期于四月二十一日起大致恢复正常公共服务,运输署在审视各专营巴士公司新一轮调整服务申请时,经考虑了最新的车长缺勤情况、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载客率、可供乘客使用的替代公共交通服务,以及巴士公司资源的有效调配等因素后,要求各专营巴士公司恢复早前获批准暂停服务140条路线中79条路线的服务。获准维持班次调整的日间路线,其繁忙时段的班次调整幅度一般最多延长不超过十分钟,而延长后的班次间距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分钟。
 
  为配合政府仍然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以遏制疫情在社区扩散,以及为应对乘客需求下降,运输署批准九巴、新巴、城巴、龙运巴士及新大屿山巴士在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十日期间继续调整服务,包括暂停共61条路线,当中大部分是繁忙时段提供额外班次的辅助路线,以及只在假日提供的特别郊游路线和通宵路线服务,这些路线都各有其主要路线或有适当的替代公共交通服务供乘客使用。
 
  运输署会继续因应实际情况,与巴士公司保持紧密沟通,密切监察各路线的运作情况,检讨及调整巴士服务以配合乘客需求。
 
  此外,主要服务旅客、前往陆路口岸和机场的路线,因应早前实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获批服务调整作有限度服务或获准暂停服务。
 
  有关服务调整的详情,请浏览巴士公司网页的公布︰
 
营办商 网页
新巴 www.bravobus.com.hk
城巴 www.bravobus.com.hk
九巴 www.kmb.hk
龙运巴士 www.lwb.hk
新大屿山巴士 www.nlb.com.hk

 
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