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九万五千名市民成功更新其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登记纪录以收取四月发放的消费券
************************************
  政府已在三月七日公布二○二二年新一轮消费券计划第一阶段的细节,即会在四月内利用二○二一年消费券计划的登记资料,向合资格市民先发放5,000元消费券(注)。若个别市民之前用作登记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已失效,包括已遗失/退回有关八达通卡,他们须在三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更新其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登记纪录,方可与其他无须更新帐户资料的六百多万名合资格市民在四月同日收取第一阶段发放的消费券。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截至三月二十五日,约九万五千名市民成功更新其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的登记纪录。

  发言人提醒市民,如之前登记二○二一年消费券计划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仍然有效,市民无须办理任何登记或其他手续。

  至于之前登记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已失效的市民,倘若未能赶及在上周五(即三月二十五日)限期前更新帐户资料,他们仍可办理手续,但因处理需时,收取消费券的日期将会有所延迟。更新帐户登记纪录的渠道如下:
 
  • 从消费券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下载,或透过热线18 5000以邮寄、电邮或传真方式索取「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申请表格」,填妥后连同香港身分证复本,邮寄至「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5000号 消费券计划秘书处」。如在本地投寄,信封上无须贴上邮票(邮费由政府支付)。
 
  • 使用八达通的市民,亦可透过消费券计划网站提供的连结进行上述更改。至于持有「乐悠卡」又需要进行上述更改的市民,也可致电八达通热线2969 5500办理更改手续。

  由于消费券会按登记纪录发放至已登记的八达通卡,发言人特别提醒以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市民,小心保存其八达通卡,避免因遗失而引致不便或损失。
   
  市民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浏览消费券计划网站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注:
使用支付宝香港、Tap & Go「拍住赏」和WeChat Pay HK收取消费券的市民,将于四月经同一帐户收到一张有效期至十月三十一日的5,000元消费券。

使用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市民将会分两期收取,首期4,000元会与其他三款电子钱包于四月同日发放。第二期的1,000元会在「合资格消费」累积总额达4,000元后的下一个月十六日发放。相关的「合资格消费」累积总额须最迟在十月三十一日达到。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