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侦破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逾亿元毒品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人士。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及与海外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拣选和查验一个从哥斯达黎加抵港并报称载有电力变压器的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于货柜内发现一个注满易燃液体的大型电力变压器,内藏十个以多层金属片包裹着的密封金属箱,再于每个金属箱内发现藏有怀疑可卡因,检获的怀疑可卡因合共约有一百二十公斤。

  其后,海关人员展开监控递送行动,于三月二十四日在新田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分别为十四岁和十五岁。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三月二十五日)在葵涌再拘捕一名四十九岁怀疑涉案女子。

  两名被捕男子已被暂控合共一项企图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星期一(三月二十八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案件仍在调查中。

  风险评估一向是海关有效堵截经不同渠道入境及转口危险药物的策略,部门会继续结合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配合国际间相互合作,以加强打击贩运危险药物活动。

  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用作收藏毒品的大型电力变压器。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用作收藏毒品的大型电力变压器,变压器内注满易燃液体。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用作收藏毒品的大型电力变压器,变压器内的易燃液体被抽走后,海关人员发现十个以多层金属片包裹着的密封金属箱。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藏于大型电力变压器内,并藏有怀疑可卡因的金属箱。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可卡因和用作收藏毒品的金属箱。
香港海关于上月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大型电力变压器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二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可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