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委任陈细明、马殷及蔡芷珊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管理公司)的新董事,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陈细明并会接替林家礼博士出任董事局主席。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说:「林家礼博士在二○一六年六月开始担任数码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博士自担任主席以来,积极领导数码港推行公众使命,促进资讯及通讯科技社群成长,贡献卓越。在他的卓越领导下,数码港加强企业管治,并致力培育科技初创企业及人才,推动香港整体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我们衷心感谢他对数码港的贡献。」
   
  他续说:「我们同时欢迎陈细明先生出任新主席。陈先生在金融界及资讯科技界拥有丰富经验。我们相信在他的领导下,数码港管理公司会继续致力履行数码港的公众使命,培育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和初创企业,协助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陈细明现为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银行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委员及香港职业训练局银行及金融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多年来亦积极参与多个资讯科技业界的组织。
   
  马殷营运创业平台多年,一直致力培育初创企业。蔡芷珊为青年工业家,积极推动「工业4.0」及智慧生产的发展。
   
  此外,政府同时宣布再度委任五名现任董事,他们分别为陈嘉贤、冼汉迪、赵汝恒教授、张頴娴和梁建文,任期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薛永恒亦衷心感谢卸任的董事邱达根,在过去多年为数码港作出重大贡献。
   
  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董事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陈细明(主席)
陈嘉贤
赵汝恒教授
张頴娴
刘国勋
梁建文
凌嘉勤教授
马殷
伍志强
冼汉迪
冼超舜博士
蔡芷珊
黄慧敏
杨全盛
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