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质监测优化计划发现食水样本铅含量超标的调查及修正工作已完成
*******************************
  水务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表示,就水质监测优化计划于去年十月下旬发现湾仔一个私人非住宅处所取得的水龙头食水样本铅含量超出香港食水标准,有关处所负责人聘请的合资格人士已完成调查及所需的修正工作。
 
  调查发现,该处所的大厦内部供水系统的水箱因长期没有清洗,并存有金属碎件,导致相关食水样本铅含量超标。合资格人士清洗大厦水箱后,于大厦内抽取食水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大厦所有食水样本铅含量均符合香港食水标准。水务署其后亦在涉事处所进行覆检,确定食水样本铅含量符合香港食水标准。署方就事件提醒该大厦的业主及物业管理人,须妥善管理及保养内部供水系统,以确保大厦食水水质符合香港食水标准。
   
  此外,水务署呼吁业主及物业管理人为其大厦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并参与「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保障大厦食水安全。市民可浏览水务署网页了解更多关于建筑物食水安全的资讯。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