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杜淦堃资深大律师为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委员会)委员。行政长官亦再度委任潘兆初法官、朱芬龄法官、陈黄穗及廖柏伟教授为委员会委员。
 
  政府发言人说: 「透过七名由行政长官委任人士的交错任期,可保障委员会的延续性。四位获再度委任的委员的任期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至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止。杜淦堃资深大律师的任期将于二○二二年四月一日开始,并与另外两名现任的委员任期都是同样于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止。」
 
  委员会的职能,是就司法职位空缺的填补、司法人员就服务条件提出并经由行政长官转介予委员会的申述,以及影响司法人员而可予订明或可由行政长官转介予委员会的任何事项,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或作出推荐。
 
  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起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当然主席
——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委员
——
律政司司长(当然委员)
潘兆初法官
朱芬龄法官
杜淦堃资深大律师
彭韵僖
冯婉眉
陈黄穗
廖柏伟教授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