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特区疫情发展及抗疫措施与内地专家交流意见(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三日)与在港考察的内地专家会面,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最新疫情发展和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等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感谢中央对特区抗疫的全力支持,包括自上月中起先后派出三批抗疫经验丰富的专家到港,考察和指导特区抗疫工作。各专家组到港后与特区抗疫团队的不同单位会面和交流,到多个地点实地调研特区的抗疫工作,并在不同范畴提出中肯务实的意见,林郑月娥就此表示衷心谢意。

  林郑月娥强调,虽然本地第五波疫情早前的急升明显受到遏制,但特区政府绝不松懈,会继续全力落实「减重症、减死亡、减感染」,除了采取针对性的检测工具以尽早在社区揪出感染个案外,亦会加强实施分层分流的治疗及隔离策略,根据病情缓急轻重,向患者尤其是长者提供适切支援,同时提升「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种率。

  此外,内地医疗专家促进了两地医护在治疗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中心实行中西医协作,更好发挥中医药的应用策略,减低轻症变重及纾缓病情。特区政府会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功能。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十分感谢各内地专家不辞劳苦来港考察和指导,将其观察和建议与我们分享,助力特区抗疫。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联同专家研判,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制订并推行多项针对性的防疫抗疫措施,带领特区走出『疫』境。」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三月二十三日与在港考察的内地专家会面,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最新疫情发展和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交流意见。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