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临时失业支援」计划首日申请反应热烈(附图)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临时失业支援」计划今日起接受申请,为期三星期,首日申请反应热烈。
 
  政府发言人表示:「网上申请系统今日早上八时启用,整日运作畅顺。截至今日下午六时,我们共收到超过65 800宗申请。」

  计划为因第五波疫情而失去工作的人士提供协助,纾缓他们在重投工作前的财政压力。合资格人士将获发一笔过10,000元。全职或兼职雇员及自雇人士均可申请计划。合资格人士可于四月十二日(星期二)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前往网上申请系统(application.tur.gov.hk/zh/apply)提交网上申请表。
 
  申请人在填写网上申请表前,应先预备好所需的资料和文件,并参阅守则及条款,以确保提交资料完整,并符合审批需要。申请前可先参考示范影片,了解申请方法及所需资料。相关连结如下:
 
(1)拥有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户口的申请人:
www.youtube.com/watch?v=eemL0bV-mVo&t=28s
(2)没有强积金户口的申请人:
www.youtube.com/watch?v=hz6IXjg4FWI

  计划网站(www.tur.gov.hk)载有更多资料,包括申请资格、申请程序、守则及条款和承诺等。如有查询,可以发送电邮至enquiry@tur.gov.hk、使用计划网站的即时对话功能或致电热线183 6128。热线由三月十八日运作至今共收到约62 000个查询,主要关于计划的申请资格和申请手续。

  申请人如须专人协助,亦可以透过热线(183 6128)预约前往其中一个服务中心。五个服务中心的地址及办公时间已载于计划网站内。五个服务中心今日早上九时开始投入服务,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已有共约800名市民到中心查询或提交申请。
 
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临时失业支援」计划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请,为期三星期,首日申请反应热烈。图示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何佩玲(右)今日到访位于北角的「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服务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