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视察为乡郊居民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打鼓岭坪輋路视察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的运作,并感谢巿民响应政府呼吁接种疫苗。她提醒,现时第五波新冠疫情仍然严峻,每日录得的检测阳性个案数字依然处于高位,市民需尽早接种疫苗,以保障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同时符合经调整的「疫苗通行证」接种要求。

  在打鼓岭乡事委员会协调下,政府今日在以货柜箱形式运作的流动接种站为附近居民提供接种服务,400名人士透过服务接种科兴疫苗。陈肇始教授表示,流动接种站可为居于乡郊的居民,特别是长者提供便利,免却他们舟车劳顿,有助鼓励更多市民接种疫苗。

  她说:「政府一直在全港不同地点,以多种形式提供接种服务,当中包括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公立医院、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卫生署指定诊所和外展接种服务等。而地区康健中心亦积极在地区层面参与抗疫工作,继葵青地区康健中心早前推出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亦会由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起为市民接种复必泰疫苗。巿民可经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预约,非常方便。」
   
  另外,陈肇始教授提醒巿民,「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已经调整。
   
  她补充说:「经调整后,开始实施『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的日期由六月三十日提前至五月三十一日,另外,12岁或以上人士(非康复者)接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之间的宽限期会由原来的九个月缩短至六个月。因此,巿民若希望能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期间进入『疫苗通行证』涵盖的指明处所,便应立即把握时间,尽快接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
   
  陈肇始教授重申,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政府正积极争取在四月底前提高儿童、青少年和长者的疫苗接种率,会在接种服务方面继续为他们提供最大的方便,以让他们及早得到疫苗的保护。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打鼓岭坪輋路视察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的运作。图示陈肇始教授(中)听取承办商介绍该流动接种站的设施及运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打鼓岭坪輋路视察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的运作。图示陈肇始教授(后排右四)感谢市民响应政府呼吁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