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青衣医疗站交由私营医疗机构管理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二十日)起将位于青衣社区隔离设施的医疗站交由私营医疗机构管理,接管的私营医疗机构会在该站派驻医护人员为接受隔离人士提供服务。
   
  医管局医疗站主管黎靖匡医生说∶「医疗站由私营医疗机构接管后,原先派驻该站的医管局医护人员会调派往其他设施继续抗疫工作。我们非常感谢私营医疗机构在疫情严峻的时刻伸出援手,共同抗疫,协助照顾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人士。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医疗站交由私营医疗机构管理,是私营医疗业界参与社区隔离设施抗疫工作的重要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与私营医疗业界的协作,期望日后有更多私营医疗机构可参与社区隔离设施医疗站的运作,共同照顾病人。」
   
  医管局亦感谢负责管理社区隔离设施的保安局,协助医疗站的医护人员照顾接受隔离人士及提供所需的医疗支援。医管局的医疗团队会继续配合保安局的安排,与私营医疗机构携手在不同的社区隔离设施提供医疗服务,为接受隔离的人士提供合适的支援。
   
  青衣社区隔离设施自三月初启用后,医管局一直派驻医护人员在医疗站,为接受隔离人士提供医疗服务及解答与医疗有关的查询,亦在紧急时提供即时医疗支援。
 
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