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关政府支援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措施涵盖范围
*********************
  就传媒报道涉及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的措施,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九日)回应如下:

  为一直为抗疫作出贡献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供支援,政府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不同措施,向他们提供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每人总共10,000元,就他们在疫情下尽忠职守地工作给予肯定。这些措施包括:

(一)「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向于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工业及商业大厦(包括商场)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管人员,发放津贴。预计可惠及约180 000名前线物管人员;及

(二)「支援政府、香港房屋委员会及香港房屋协会服务承办商的清洁及保安人员的防疫抗疫工作」,为政府及相关机构的服务承办商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财政支援。措施亦会涵盖传媒报道提及的渔农自然护理署辖下郊野公园服务承办商的清洁人员。预计可惠及约72 000名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

  经相关政策局及部门进一步考虑其相关范畴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的实际情况后,政府会进一步向下列的前线人员同样提供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包括:

(一)医院管理局服务承办商的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预计约6 100人可以受惠;

(二)受聘于专上院校及其服务承办商,以及非官立学校服务承办商的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预计约22 000人可以受惠;以及

(三)前线回收业员工,预计约7 000人可以受惠。

  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就上述措施详情另作公布。所有上述措施预计共涉及超过30亿元开支。

  政府对身在前线参与抗疫的人士致以衷心感谢。政府亦呼吁私人企业及其他机构向一直紧守岗位的清洁及保安工作人员提供支援,共渡时艰。
 
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