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呼吁市民按时接种第二和第三剂新冠疫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十九日)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应立即行动接种疫苗,而已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新冠疫苗的市民,须按时接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以维持疫苗的保护力。现时,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的十八岁或以上人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三个月后已可以接种第三剂疫苗。
   
  他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尽快提高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率至九成,并会不遗余力便利长者和儿童接种疫苗。
   
  他今日下午到九龙清真寺暨伊斯兰中心,视察外展队在该处为信奉伊斯兰教的男士及女士分开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他说:「为照顾不同宗教人士的需要,公务员事务局特别安排了『全女班』的外展队为信奉伊斯兰教的女士接种疫苗。若其他团体或社群因宗教等原因而希望在接种疫苗上作出特别安排,我们也会尽力去做,让更多人获得疫苗的保护。」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除预约接种外,所有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均提供「即日筹」予三岁至十七岁儿童、青少年和六十岁或以上长者;而十四间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包括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铜锣湾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亦会提供「即日筹」予十二岁至十七岁青少年和六十岁或以上长者。
 
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