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学学位分配办法(中一派位)日程顺延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七日)提醒参加应届(二○二二年度)中学学位分配办法(中一派位)的小六学生家长,因应学校假期调动,二○二一/二二学年中一派位的日程已相应顺延。
 
  教育局发言人说:「在自行分配学位正取学生的通知安排下,参加派位中学通知正取学生家长的日期由原订的三月三十一日顺延至五月四日。如获参加派位中学通知为正取的学生同时获不参加派位的直接资助计划中学(非参加派位直资中学)通知录取,有关学生家长须于五月十二日或之前决定是否保留该直资中学的中一学位。若家长决定放弃该直资中学的学位,则必须于五月十二日或之前通知该直资中学及取回已签署的《家长承诺书》和《小六学生资料表》的正本,方可保留自行分配学位阶段成功申请的学位。」
 
  「至于统一派位阶段的选校安排,教育局会于五月六日向参加派位小学派发《中一派位选择学校表格》(选校表格)及相关文件。家长须将填妥的选校表格交回其子女就读的小学,以便学校于五月三十日或之前送交教育局办理。」
 
  他续说:「本年度中一派位结果公布(包括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派位结果)的日期由七月十二日顺延至七月二十六日,而学生向获派中学注册的日期则顺延至七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至于中一入学前香港学科测验,暂定顺延至在八月二日。本局会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适时作出所需的安排。」
 
  上述修订日期已于教育局网页内更新,方便家长参考(浏览路径: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教育制度及政策>小学及中学教育>学位分配>中学学位分配办法)。家长如有进一步查询,可与教育局学位分配组(中学学位分配)联络(电话:2832 7740及2832 7700)。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