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内地援港医疗队抵港(附图/短片)
**********************
  最新一批由中央按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请求,安排来港支援治疗新冠患者的内地援港医疗队(医疗队)共约300位成员今日(三月十六日)到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医疗队将与医管局全面协作,提升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的能力,尽快为更多有需要的新冠病人提供适切治疗。

  现时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于二○二○年八月启用,用作接收病情较稳定和有自理能力的新冠病人;但由于医管局人手紧绌,可提供1 450张病床的设施未能发挥更大功能。由不同专业的内地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加入医管局的团队提供支援,将可令设施照顾更大量病征轻微至中等的长者及其他病人。今日最新一批来港的医疗队会汇合早前到港的其他成员,先了解设施并熟习环境,将于日内正式开展治疗病人的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我衷心感谢中央及广东省政府调派医疗队分批驰援香港,加强我们在『减重症、减死亡』方面的抗疫工作。他们这支抗疫生力军将可在短期内提升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收治新冠病人的容量,提升服务规模和照顾质素。此举对加快整体病人流转、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至关重要。」

  「我对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暂时离开家人,在香港疫情十分严峻时,来港参与救治病人的工作,表示十分敬佩,他们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我谨代表特区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我深信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香港定能在各界齐心努力下,早日稳控疫情。」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左二)交谈。旁为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二)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图示(前排左八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林郑月娥、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和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与内地援港医疗队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向内地援港医疗队致欢迎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目送医疗队离开管制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图示林郑月娥(右四)目送医疗队离开管制站。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