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内地合约照顾员培训课程(附图/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下午到访深水埗一间专业培训中心,了解内地合约照顾员抵港后的训练课程,并为学员打气。

  罗致光博士在中心负责人和社会福利署(社署)人员陪同下,视察学员的实用课程,并听取负责人介绍课程内容。其间,他亦为学员打气,感谢他们在严峻的疫情下仍愿意离乡别井来港担任短期合约工作,纾缓香港照顾员人手极度短缺的情况。

  罗致光博士说:「第五波疫情下,院舍面对的人手压力濒临崩溃。为紧急提供人手照顾需要接受检疫或隔离的长者、残疾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社署正在本地和内地招聘合约照顾员,让他们在接受护理和感染控制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后,到暂托中心、社区隔离设施、检疫中心或院舍工作。社署会以『减死亡、减重症及减感染』为目标,继续全方位支援院舍,加强院舍的防疫措施,与院舍共同渡过『疫』境难关。」

  社署自三月初起向内地直接聘用合约照顾员,至今已有180人抵港。他们来港后会接受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日常护理和照顾技巧。连同这批正受训人员,本周后期将有共约120人在各暂托中心投入服务。此外,社署正陆续安排其他照顾员于未来一周来港受训。同时,社署正继续进行本地招聘及积极处理申请,并会优先接受最快可投入工作的人士。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深水埗一间专业培训中心,了解内地合约照顾员抵港后的训练课程。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为学员打气。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深水埗一间专业培训中心,了解内地合约照顾员抵港后的训练课程。图示(后排右起)仁爱堂行政总裁方启良、罗致光博士及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梁绮莉视察学员学习扶抱的技巧。

网上广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内地合约照顾员培训课程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