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欢迎内地援港医疗队成员来港(附图/短片)
*************************
  内地援港医疗队成员今日(三月十四日)到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在深圳湾口岸迎接。

  来港的内地医疗队由不同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将先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协助医管局为确诊的新冠病人提供适切治疗。援港医疗队的协助将有助加强社区治疗设施的服务规模,从而加快整体病人流转,让医管局可集中人手处理在公营医院内临床情况较为严重的病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集中医疗资源减低重症及死亡个案是特区政府应对第五波疫情的当前要务。在分层治疗的安排下,临床情况较为严重的病人会分流到医院治疗,而病情相对较轻微的病人则会到社区治疗或隔离设施等。因应确诊个案不断上升,医管局于公营医疗系统病床有限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现时在病人分流及治疗上正面对不少挑战。内地援港医疗队的协助可令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得以尽快获得适切治疗。」

  「政府亦一直积极协调不同界别共同纾缓公营医疗系统面对的压力,包括要求私家医院协助接收医管局的非新冠病人,以及邀请各医护专业团体、大专院校医护学院、医学组织、医疗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提供医疗支援,例如为社区隔离设施及暂托中心提供医疗服务、设立医护站、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及热线等。」

  「我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及广东省政府在短期内征集援港医疗队来港协助抗疫,来港的内地医护人员均经验丰富,为本港应对第五波疫情打下一支强心针。」

  援港医疗队其他成员稍后将陆续抵港。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中)、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二)会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左一)今日(三月十四日)在深圳湾口岸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第二队)队长余涛教授(右一)及其带领的内地援港医疗队。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二)欢迎内地援港医疗队(第二队)队长余涛教授(右一)和其带领的内地援港医疗队今日(三月十四日)到港。旁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二)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
内地援港医疗队今日(三月十四日)经深圳湾口岸到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在场迎接。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前排左六)今日(三月十四日)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左五)、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三)和医管局总监(联网服务)杨谛冈医生(前排左二)欢迎内地援港医疗队到港。图示他们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前排左四)、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前排右三)、内地援港医疗队(第二队)队长余涛教授(前排右六)及其带领的内地援港医疗队在深圳湾口岸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前排左一)今日(三月十四日)在深圳湾口岸迎接内地援港医疗队(第二队)队长余涛教授(前排左二)及其带领的内地援港医疗队到港。旁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右二)和医管局总监(联网服务)杨谛冈医生(前排右一)。

网上广播

内地援港医疗队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