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疗卫生界协助抗疫工作
************
  政府感谢医疗卫生界协助抗疫工作,携手并肩为大众服务,共同应对第五波疫情。
 
  行政长官于三月八日与私家医院代表会面,呼吁私家医院腾出更多病床以接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转介的病人,亦建议它们采用不同形式提供医疗支援,纾缓公立医院当前承受的庞大压力。此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于三月九日与各医护专业团体、大专院校医护学院、医学组织、医疗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医疗卫生界代表举行会议,全力动员医护专业人员,在短时间内组织医护人手,支援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因应政府早前的呼吁,私家医院陆续腾出更多病床,以接收由医管局转介的非新冠病人及康复中的新冠病人,从而让医管局集中人手和资源应对当前疫情。在三月十三日,有149名医管局病人透过低收费病床及公私营协作计划使用私家医院病床(过去一星期数字见附件)。医管局会继续与私家医院紧密联络,以期转介更多合适病人到私家医院接受治疗。
 
  多家私营医护机构亦积极参与营运社区隔离设施,为需要隔离的人士提供医疗支援。其中,政府早前于彩荣路体育馆和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设立暂托中心,接收经医管局转介已确诊但症状轻微的长者,以及经医管局评估后确认为正在康复并适合出院的长者,为他们提供适切照顾。政府现正积极开拓更多暂托中心,并欣悉多家私家医院有意派出医护团队参与营运。社会福利署和医管局会与私家医院通力合作,务求让有关暂托中心尽快投入服务。
 
  此外,多家私家医院现时已为新冠病人提供门诊或遥距诊症服务,为社区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作出诊治。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乐见医疗卫生界在此关键时刻作出贡献,共同保障公众健康。只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香港定能克服疫情。」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