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新增4 444宗确诊、3 359宗无症状感染及5 532宗状况待定的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个案以及19 095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十三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截至三月十三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过去24小时新增13 335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2(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阳性个案(4 444宗确诊、3 359宗无症状感染及5 532宗状况待定个案)。此外,中心接获19 095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3 973宗有病征及5 122宗无症状感染)呈报。至今本港累计核酸阳性检测个案623 635宗及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83 242宗。

  上述新增检测阳性个案包括三宗输入个案及13 332宗本地感染的核酸检测阳性个案,以及19 095宗本地感染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中心正继续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与个案相关的大厦名单可参阅「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

  此外,截至三月十三日零时零分,于第五波疫情(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期间共录得3 780宗新型冠状病毒病死亡个案,当中由医院管理局及公众殓房报告的个案分别为3 771宗及九宗。至今本港累计死亡个案共有3 993宗。

  另外,就早前报告的核酸阳性检测个案(包括状况待定的个案),有部分转为确诊、无症状感染或复阳个案。截至昨日(三月十二日),本港累计确诊个案254 982宗,由一月一日起计的无症状感染个案、复阳个案及待定/未能分类的个案分别为123 033宗、10宗和232 275宗。
 
     另外,由于泰国国际航空营运于三月九日由泰国曼谷飞抵香港的航班(TG600)有一名乘客经抵港检测呈阳性,以及有两名乘客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指明的条件,卫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泰国国际航空营运的客机在三月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期间从曼谷着陆香港。

  中心发言人强调,近日本地疫情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因应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染性和感染风险更高,中心强烈呼吁市民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人多挤迫或不必要的活动或聚会(特别是跨家庭活动或聚会、宗教活动或聚会等),以减低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病的机会,并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

  ​发言人提醒,新冠疫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能为接种人士提供有效保护,免于感染后出现并发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另外,同时患上2019冠状病毒病与流感的患者有较大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和死亡,而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医的时间。除个别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建议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有较高风险患上流感及其并发症的人士,包括长者及儿童,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疫苗接种计划的详情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站(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