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转作定点救治医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十三日)公布,九龙中医院联网的伊利沙伯医院已完成2019冠状病毒病定点救治医院的工作,过程顺利。主座大楼内大部份病房的非新冠病人,已根据临床情况安排出院、转往其他公立医院或私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以腾空病床集中照顾新冠重症病人,个别不适合转院的病人会继续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为配合定点救治医院的运作,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只会接收病情严重的新冠确诊病人、有性命危险及孕妇的救护车个案。无病征或病征轻微的新冠病人切勿前往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急症室不会安排有关病人入院。有医疗需要的轻症新冠病人可预约指定诊所接受治疗。另外,医院会预留一定数量的病床作为缓冲,以接收非新冠的危急个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伊利沙伯医院转作2019冠状病毒病定点救治医院后,提供约1300张病床改作接收病情严重的新冠病人,可集中人手及资源照顾病人,以应对严峻的疫情。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会继续联同医管局配合「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的防疫策略,及持续提升医院的治疗能力。」
   
  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张复炽医生表示∶「要在短短数天将伊利沙伯医院转为定点救治医院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有赖院内各部门的充份合作才能内完成。同时亦要感谢医管局其他联网及医院的支持,过去数天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帮忙分担救护车个案,以及协助接收转院的非新冠患者,能完成今次任务是医管局上下团结一致的成果。」
   
  医管局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支持,令工作得以成功完成,包括消防处、医疗辅助队和圣约翰救伤队协调运送病人,警务处亦派出「医疗特别小组」到多间医院协助非紧急救护工作,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众志成城才能顺利完成转作定点救治医院的工作。
   
  医管局向受影响的病人致歉,希望病人和公众体谅,并感谢市民配合有关安排。局方会密切留意当区的服务需求和医院运作情况,为九龙中的居民提供合适的医疗支援。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