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更新曾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合科学委员会)昨日(三月十二日)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团)进行网上会议,讨论曾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并于今日(三月十三日)发表更新的暂拟共识建议。

  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专家顾问团讨论有关曾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接种克尔来福及复必泰疫苗的安排,包括不同年龄组别及免疫力弱的人士。

  经考虑本地情况、海外经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以及参考早前有关接种随后剂次间距的建议后,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专家顾问团就所需接种的疫苗剂数和间距作出建议,详情表列于附件。

  简单而言,免疫功能正常的人士如在受感染前已接种两剂或以上的克尔来福或复必泰疫苗,康复后无须再次接种。未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则可按其年龄及感染前曾接种的剂数,在康复后接种最多两剂。

  欲接种复必泰疫苗的5至17岁儿童及青少年,专家建议他们于康复后接种最多一剂,但可容许有个别需要者(例如到海外留学)在知情同意下于康复后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

  专家建议免疫力弱人士于康复后要接种额外剂次的疫苗,而间距亦一般较免疫功能正常人士为短。

  专家们不反对在出现大规模爆发时,以缩短疫苗间距的方式加速为本地安老院舍的院友接种疫苗。

  会议上,专家亦重新审视有关12岁以下儿童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安排。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专家顾问团认为,成人及合资格儿童在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或三剂克尔来福疫苗后可视为完成基本疫苗接种。按照此原则,专家建议3至11岁儿童于接种第二剂克尔来福疫苗最少三个月后接种第三剂克尔来福疫苗。

  有关暂拟建议上载于卫生防护中心网页(只备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