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粉岭社区隔离设施(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该项目位处粉岭北新发展区,由发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兴建临时隔离设施。
 
  到达后,李家超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及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中建集团)主席举行交接座谈会。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一同出席。
 
  其后,李家超视察粉岭设施的应急床位及隔离单位,听取承建商中建集团及特区政府工作人员讲解有关设备及其运作。
 
  保安局抗疫特遣队向李家超介绍及示范电子自助登记服务。根据近日营运经验,为确保入住人士在到达设施后能尽快进入房间,保安局为精简程序,引入电子自助登记表,让入住人士在编配房间后,自行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简单的电子表格。表格内亦包括膳食要求及紧急联络方法等,以更好照顾隔离人士需要。整个过程简单快捷。
 
  李家超赞赏特遣队以人性化管理,照顾入住人士在隔离时的感受,并善用科技提升管理效率,优化入住流程。他就特遣队不断采取措施提升效率,予以肯定。
 
  投入运作后,粉岭设施将提供约350个房间和约1 000张应急隔离床位。
 
  李家超说:「我衷心感谢中央支援香港建设社区隔离设施。香港疫情仍然严峻,中央作为特区最坚强的后盾,给予了大力的支援,加上中联办紧密协调和中建集团团队日以继夜的赶工,于不到两星期内交付了四个项目共约8 900张应急隔离床位,隔离确诊者,以免他们传染家人及社区,协助香港达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抗疫策略。」

  他亦感谢地产发展商借出三幅私人土地(分别是由新鸿基地产及恒基地产借出的元朗新田土地、由新世界发展借出的粉岭马适路土地及由新鸿基地产借出的元朗潭尾土地),供政府在短时间内增加社区隔离设施供应,这代表全社会齐心抗疫,共同发挥个人及企业力量,团结一致,战胜疫情,让市民可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就网上流传一张声称为社区隔离设施洗手间天花板倒塌的相片,李家超指该相片属虚假信息,予以严厉谴责并表示这些破坏行为是全社会抗疫的公敌,社会亦要同声谴责,执法部门必会依法追究。他呼吁市民留意政府发放的信息,切勿误信谣言或虚假信息。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四)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四)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颜建国(右三)在视察前举行交接会议。与会者包括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五)、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六)和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左一)。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四)听取承建商代表介绍相关设施。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一)。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陪同下,听取保安局抗疫特遣队人员简介管理设施的工作。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李家超(左)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视察新建单位。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粉岭马适路社区隔离设施的新建单位。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岭马适路视察接收第四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图示提供给入住人士的部分物资。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接收粉岭社区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