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全力推进香港接驳方案保障陆路供港物资稳定(附图/短片)
*******************************
     为进一步保障透过陆路运输供港物资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正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首次载货试运于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顺利完成,四个装载防疫抗疫物资的货柜分别运抵位于葵青货柜码头及屯门内河码头的临时货物接驳场,过程畅顺。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在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和香港国际货柜码头的代表的陪同下,抵达葵青货柜码头九号码头进行视察。两地政府计划持续进行载货试运至本月底,以检视并调整集中接驳的各项具体安排。

     此外,他们亦于今日较早时间到元朗新田锦壆路的临时货物接驳场视察工程进度。有关工程及其他配套安排进展良好,目标于今年三月底前可进行试运。

     上述在香港进行的接驳安排是应对特区疫情发展的临时措施,由内地司机直接运送货物到香港的指定接驳场与香港货车司机交接,以减低两地播疫风险,确保陆路跨境运输畅顺。

     特区政府再次感谢中央、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共同探讨并实践各项确保内地供港物资供应稳定的措施。特区政府亦非常感谢私人发展商无偿借出用地兴建临时接驳场,各政府部门同心协力,跨境货运业界以及前线工作人员支持配合,积极优化跨境运送物资的运作。

     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情况,并继续与内地当局紧密合作,共同探讨透过不同途径,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保障内地供港物资的供应稳定充足。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前排左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前排左三)在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朱瑞雯(前排左四)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一日)到元朗新田锦壆路的临时货物接驳场视察工程进度。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图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中)今日(三月十一日)听取运输署总工程师(交通工程(新界西))梁嘉谊(左二)讲解元朗新田锦壆路临时货物接驳场的用地和交通安排。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图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左三)今日(三月十一日)听取路政署总工程师(新界西)黄刚扬(左二)介绍元朗新田锦壆路临时货物接驳场的工程进度。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图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一)和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右三)今日(三月十一日)听取嘉里物流联网综合物流副总裁刘健培(左一)和其他代表介绍元朗新田锦壆路临时货物接驳场的运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今日(三月十一日)视察位于元朗新田锦壆路的临时货物接驳场。图示陈帆(右八)和尹宗华(右七)与运输及房屋局、运输署、路政署及嘉里物流联网综合物流代表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进在香港设立非鲜活食品及其他货物集中接驳的安排,首次载货试运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顺利完成。图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四)、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陈美宝(右四)、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卢伟民(左三)和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彦邦(右三)与其他人员在葵青货柜码头九号码头合照。

网上广播

特区政府全力推进香港接驳方案保障陆路供港物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