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协助殡仪业界及家属尽快办理先人身后事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三月九日)表示,为协助殡仪业界及家属尽快办理先人身后事,食环署辖下五个火葬场已再进一步增加火化时段并延长服务时间至深夜。食环署明日(三月十日)会牵头举办网上研讨会,邀请负责不同程序的相关部门/机构与业界参加,就如何理顺整个流程和缩减所需时间交换意见。

  食环署发言人说:「因应最近市民对火化服务的殷切需求,食环署早前已将每日可供预约的火化时段由平日的130至140节增加至180至200节,近日再进一步增加至现时的每日260至280节,所有场地(除使用量非常低的长洲外)亦已延长开放至深夜,让市民有更多选择。目前火化时段仍有充足余额,希望得以善用。」

  此外,由于处理后事涉及数个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殡仪业界,为了令每个环节都畅顺运作,食环署正牵头做协调工作,明日下午会举办视像讲座,邀请相关部门/机构和业界参加,就如何理顺整个流程和缩减所需时间坦诚交换意见。网上研讨会的视频记录会上载至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以供参考。

  食环署上星期亦与殡仪业界举行视像讲座及研讨会,并邀请卫生防护中心就处置遗体的预防措施提供重温讲解。有关视频已上载至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cc/webinar_funeral_trade.html)。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