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继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
***************************
  政府一直透过多个途径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包括免费病毒检测服务,并鼓励市民善用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等不同途径进行检测,以达致「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并尽可能及早切断社区传播链的目标。
  
  除继续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提供服务外,政府仍会维持于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为「愿检尽检」人士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机会。
  
  社区检测中心提供预约及即场登记服务,市民只需在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简单的个人资料,预约系统显示各中心未来两周的预约情况,便利市民计划及选择合适地点和时段进行检测。中心会优先为已预约的市民提供服务。截至今日(三月七日)下午六时,社区检测中心于未来两周尚余约74%预约名额。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区检测中心前,先致电检测中心查询是否尚有预约或即场登记名额。
     
  为配合上水屠房全面恢复服务,明日(三月八日)起位于上水单车汇合中心的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八时,以便利屠房从业员进行检测。
 
  另外,多个检测点设置了派筹机,已取筹的市民可在社区检测中心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查看实时筹号排队状况。
 
  为便利需要上班的市民可于休息日或上班前后的时间进行检测,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并于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维持同样的开放时间。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
  
  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