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审批结果​公布
*****************************
  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创新办)今日(三月七日)公布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拨款申请的审批结果。
 
  于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创新办共接获23份申请。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创新办为两项研究计划提供资助,拨款总额约800万元。当中一项研究计划旨在建立长远政策框架,以鼓励香港居民在粤港澳大湾区使用医疗服务。另一项计划则研究减少本地家居用户用水量的方法,从而协助政府制定可持续的供水策略。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旨在支持年期较长而又符合策略议题的公共政策研究,并藉此建立相关机构的研究能力及推动院校/智库就策略议题的协作。此项资助计划每年接受申请一次,评审申请的工作由具丰富经验学者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审批准则为申请的研究质素及与香港公共政策发展的策略关联性。此外,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委员会亦会考虑非委员会成员的学者和专家的意见。委员会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创新办网页(www.pico.gov.hk/tc/PRFS/sppr-granted.html)。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