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卫健委专家团继续访港行程(附图)
******************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六日)继续其考察行程。部分成员早上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消防及救护学院参访交流。而梁万年教授和专家团成员下午则与卫生当局举行工作会议。

  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部分专家团成员今早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运作,了解本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最新进展、接种流程、全港不同接种途径以及加快长者和学童疫苗接种进度的各项措施。

  专家团成员今日早上亦到消防处位于消防及救护学院的处长指挥室进行考察。消防处人员向专家团简介了指挥室的成立目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双方并分享经验及进行深入交流。现时,指挥室主要负责协调与联络确诊患者,并安排「抗疫小巴」接载确诊患者往社区隔离设施进行隔离。此外,指挥室亦同时向在「受限区域」的围封强检行动提供后勤支援,以期协助政府尽快切断社区内的传播链。

  梁万年教授和专家团成员下午与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人员举行工作会议,讨论有关专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事宜,并根据过去数天的观察,提出抗疫策略优次及完善日后工作的建议。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食卫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均有列席。

  由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于二月二十八日抵港,并会同四名早前抵港的流行病学专家在港考察。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举行工作会议。图示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六)、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五)、梁万年教授(右六)和广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覃铁和(右三)参与工作会议。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和卫生署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举行工作会议。图示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四)和梁万年教授(左四)参与工作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六日)继续其考察行程,部分专家团成员上午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社区接种中心视察运作。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研究员向妮娟介绍疫苗接种的流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六日)继续其考察行程,部分专家团成员上午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疫苗接种中心视察运作。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一)向专家团成员介绍本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最新进展。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六日)继续其考察行程。在消防处副处长杨恩健(左三)陪同下,专家团成员聆听消防处人员简介处长指挥室的成立目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六日)继续其考察行程。专家团成员聆听消防处人员简介处长指挥室的成立目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