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具足够仓储能力接收抗疫医疗物资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今日(三月六日)表示,因应大量内地供港医疗物资陆续运抵,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已全力协助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物色更多仓库,大幅扩大本港的货存能力,应对「全民强制检测」的货期高峰。
 
  在工作小组协助下,物流署已新增多个大型临时仓储地方(合共约14万平方米)存放抗疫物资,除了在香港各区(例如柴湾、屯门、葵涌和九龙湾)租用仓库外,也成功对接了本港企业借出位于湾仔区和将军澳区的场地,由下周初即可作短期仓库使用。
 
  物流署现已准备就绪,仓存能力足以全面接收及储存内地企业源源不绝供港的医疗物资,确保有效率地处理「全民强制检测」的大量物资需求,并快速分发至有需要人士使用。
 
  由商经局负责统筹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小组与内地专班紧密对接,各种医疗物资,包括快速抗原测试包、口罩、中成药、保护装备和医疗用品已陆续分批运抵本港,供前线人员、接受治疗和有需要人士,以及「全民强制检测」使用。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