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西医院联网及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调整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五日)宣布,九龙西医院联网由下星期一(三月七日)起陆续调整门诊非紧急服务,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亦会调整捐血站的服务安排,以集中人手及资源应对疫情挑战。

  九龙西医院联网检视疫情最新情况后,决定调整联网内科专科门诊、部分普通科门诊及专职医疗专科门诊的服务,以集中维持紧急及必须的医疗服务。

  九龙西医院联网总监罗振邦医生说:「现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严峻,调整服务可集中人手处理疫情;另一方面亦可减少人流,减低交叉感染风险。」

  联网的内科专科门诊会集中治理紧急病人,非紧急病人的预约将会延期,专科门诊只会为覆诊病人安排覆配药物,不会安排医生诊症。

  联网内的普通科门诊亦会相应调整服务,包括仁济医院全科门诊及明爱医院家庭医学诊所门诊,诊所会安排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覆诊病人覆配药物。如病人有需要,可到同区的其他普通科门诊诊所就诊。至于北大屿山医院社区健康中心,其夜间门诊服务会暂停,诊所会安排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覆诊病人于日间覆配药物。

  联网的专职医疗专科门诊亦会减少服务量,例如物理治疗会集中处理紧急或迫切性创伤及术后复康、辅助病人出院治疗包括步行训练、处方助行器具、安排外展呼吸机及透过视像形式提供支援服务等。职业治疗会集中治理急症创伤、术后护理、家居氧气治疗及任何有关照顾出院长者的护老者训练及辅助器具安排等。专职医疗专科门诊会联络受影响的病人,另行安排覆诊日期。

  另外,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部份捐血站,今日起调整服务安排∶
 
  • 施彭年纪念总部捐血站及湾仔捐血站暂停服务;
  • 旺角、观塘、铜锣湾及荃湾捐血站的服务时间会更改为早上十一时至晚上七时,其他捐血站的服务时间维持不变。

  医管局希望市民体谅有关服务调整安排,并向受影响的病人致歉。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