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卫健委专家团参观检测中心以及社区隔离和治疗设施(附图)
*****************************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他们分成两组,参观本港的社区检测中心、社区隔离设施和社区治疗设施,了解香港在识别确诊者、隔离和治疗新冠病毒病患者方面的流程和实际操作。
   
  梁万年教授和部分专家团成员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到访位于土瓜湾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亲身视察其运作、服务安排及采样流程,了解本港如何透过广泛设置方便的检测点,尽早识别新冠病毒感染人士。
   
  他们随后前往青衣社区隔离设施,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民众安全服务队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人员亦有同行。陈肇始教授向专家团成员介绍医管局人员在该社区隔离设施的工作。该处主要用于接收没有病征或征状轻微的感染人士,专家团除参观该处设施,亦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运作情况,了解香港在社区隔离方面的策略。
   
  专家团其余成员则先往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参观,随后在医管局和社会福利署(社署)人员陪同下,到访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和为服务来自院舍长者及残疾人士的社区隔离设施,了解分别由医管局和社署管理的部分如何运作。
   
  陈肇始教授表示:「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连同早前已到港的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和广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在港考察期间就香港的抗疫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指导。专家团针对香港的实际情况给予指导,协助特区政府深入研判疫情发展,加强『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是中央为香港带来的重大支援之一。」
   
  由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于二月二十八日抵港,并会同四名早前抵港的流行病学专家在港考察。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三月五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左二)率领的内地专家团到访位于土瓜湾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亲身视察其运作、服务安排及采样流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到访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一)向梁万年教授(中)介绍医管局人员在该社区隔离设施的工作。旁为邓炳强(右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到访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二)、邓炳强(左一)和梁万年教授(左四)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设施运作情况,了解香港在社区隔离方面的策略。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视察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向梁万年教授(左二)讲解设施的运作情况。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和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方耀堂(右一)。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图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疗团队向到访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介绍为新冠肺炎病人遥距诊症的流程。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专家组今日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医疗团队就中心运作及处理病人的流程交换意见,出席者包括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九龙西医院联网总行政经理尹志坚医生、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顾问医生陈文俊医生和北大屿山医院感染控制主任林恺韶医生。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三月五日)继续其访港考察行程。图示专家组今日到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了解其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