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增购复必泰疫苗付运抵港
*************
  ​政府今日(三月五日)公布已增购约380万剂复必泰疫苗,以应付近日市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连同早前的批次,政府至今已合共采购逾1 230万剂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已于今早将约159万剂由BioNTech制造并于德国Baxter厂房封装的复必泰疫苗付运抵港。

  新一批复必泰疫苗今日抵港后,工作人员随即按既定程序,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政府亦会把疫苗存放在经验证的超低温冷藏柜,按药厂指定的温度妥善保存。

  政府发言人说:「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不论老幼,也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为应付市民日益增加的需求,我们增购约380万剂复必泰疫苗,日前政府亦已增购约100万剂克尔来福疫苗。我们呼吁尚未接种第一、二剂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以保障自己、家庭及他人的健康。此外,稍后时间将有更多市民符合资格接种第三剂疫苗,如果要同时照顾拖延到届时才接种第一、二剂疫苗的市民,无论在预约接种或疫苗供应方面,均不能排除会出现紧张的情况。」

  市民可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计划详情。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