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部分专营巴士路线调整服务
************
  运输署今日(三月二日)表示,由于现时疫情严峻,感染人数及需接受隔离或检疫的人数持续上升,严重影响各专营巴士公司的人手安排,加上政府实施的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令近日乘客量显著下跌,九巴、新巴、城巴、龙运巴士及新大屿山巴士向运输署申请新一轮缩减服务水平(其中包括暂停部分有其他替代公共交通服务的路线、只在假日提供服务的郊游路线及通宵路线),以维持营运及资源调配安排。
 
  运输署考虑了专营巴士公司最新的车长缺勤情况,路线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载客率、可供乘客使用的替代公共交通服务,以及巴士公司资源的有效调配等因素,批准五间巴士公司在三月四日至十六日期间调整服务,包括暂停共98条有其他替代公共交通服务的路线、5条只在假日提供服务的郊游路线及1条通宵路线。
 
  运输署会继续因应实际情况,与巴士公司保持紧密沟通,密切监察整体专营巴士服务,在维持配合乘客需求的原则下,以尽量减轻影响。
 
  此外,主要服务旅客、前往陆路口岸和机场的路线,因应早前实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获批服务调整作有限度服务或获准暂停服务。
 
  有关服务调整的详情,请浏览巴士公司网页的公布∶
 
营办商 网页
新巴 www.bravobus.com.hk
城巴 www.bravobus.com.hk
九巴 www.kmb.hk
龙运巴士 www.lwb.hk
新大屿山巴士 www.nlb.com.hk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