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暂时放宽免费电视持牌机构须播放本地制作儿童节目的规定
——————————————————————————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今日(三月二日)公布,决定暂时豁免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免费电视)持牌机构遵守有关在其粤语综合频道播放完全属香港本地制作儿童节目的规定(「完全属香港本地制作」的规定)(注),为期五个月,由二○二二年三月五日起至二○二二年八月四日止。持牌机构播放儿童节目的总时数将维持不变。
 
  通讯局于二○二二年二月十一日接获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申请豁免有关儿童节目须遵守「完全属香港本地制作」的规定,原因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影响其电视节目制作。考虑到疫情的最新发展,以及免费电视持牌机构在禁止群组聚集下面对的运作困难,通讯局决定批准有关申请。
 
注:根据免费电视牌照的相关牌照条件,除非获通讯局批准,否则持牌机构须在每条粤语综合频道及英语综合频道每日播放最多两小时的儿童节目,当中包括在粤语综合频道每日播放不少于三十分钟完全属香港本地制作的儿童节目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