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大屿山医院集中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病病人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一日)公布,北大屿山医院由明日(三月二日)凌晨零时起,将全院约160张病床改作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病病人,有关应变措施有助集中人手及资源照顾病人,以应对严峻的疫情。
   
  北大屿山医院行政总监罗振邦医生说∶「医院的急症室会维持运作,救护车只会将有紧急医疗需要的病人,或现时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或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隔离有需要到急症室求诊的病人送往北大屿山医院,其余病人则会直接送往玛嘉烈医院治理。至于自行到急症室求诊的病人,服务不受影响。」
   
  现时在该院留医的其他病人,会陆续转往玛嘉烈医院,以腾出病床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病病人。至于专科门诊及社区健康中心的疫苗接种仍会维持服务,并会安排病情稳定的病人免诊症覆配药物。老人科外展服务的病人会改以视像诊症,职员会通知病人有关安排。而日间手术及康复服务则会暂停。
   
  北大屿山医院已根据感染控制指引,规划新型冠状病毒病病人进出医院的指定路线,避免与急症室及专科门诊覆诊病人重叠;亦已加强医院的通风及为员工提供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和感染控制训练,以保障病人、员工及社区居民健康。
   
  医管局向受影响病人致歉,希望病人和公众体谅,并感谢市民配合有关安排。局方会密切留意北大屿山的医疗服务需求和医院运作情况,为北大屿山的居民提供合适的医疗支援。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