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协助学校提升通风措施和设施
****************
  教育局今日(三月一日)发出通函/信函,公布向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直接资助计划(直资)学校及按位津贴学校提供有关协助学校优化校舍通风状况的一笔过津贴的详情,涉及总拨款额约7,000万元。

  教育局发言人说:「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一直按教育局发出的《学校健康指引》采取多项防疫措施,包括保持良好通风以确保学校环境的安全。鉴于疫情持续严峻,学校应提高警觉,并为校舍进行全面的通风检测及在可行情况下尽快采取适切的优化措施,以保持校舍室内适当的通风,保障学生和教职员的健康。」

  为协助幼稚园为校舍进行通风检测,并因应检测结果及建议采取适当的措施,教育局为所有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提供一笔过「通风检测服务津贴」及「购买空气净化机津贴」,以减轻学校在这方面的财政负担。每所幼稚园可获一笔过上限为15,000元的津贴,以采购专业服务,为校舍进行通风检测。如经检测后建议的改善措施未能于短期内完成,学校须尽快设置符合相关规格的空气净化机,及早改善学校室内的通风状况。就此,66名或以下半日制学生(一名全日制学生作两名半日制学生计算) 的幼稚园可获20,000元津贴,而67名或以上学生的幼稚园可获35,000元津贴。

  直资学校及按位津贴学校方面,教育局会根据学校的实际支出,向每所学校提供一笔过上限为40万元的津贴,以采购通风检测服务及进行所需优化措施(例如加装抽气扇、采购空气净化机或进行其他小型改善工程),以符合注册承办商所建议的通风要求。

  教育局亦在通函/信函建议没有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及私立学校参考有关做法,进行通风检测及采取适当跟进措施。

  另外,教育局已完成资助学校的通风检测并陆续跟进所需的优化措施,以及在官立学校陆续开展通风检测及相关工程。

  教育局会于本月把有关的一笔过津贴直接发放予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直资学校及按位津贴学校则可按学校的实际开支向教育局提出申请,有关津贴会尽快发放予学校。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